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最豪球迷:邱季端捐五百萬賀女排奪冠

2016-08-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蔣煌基泉州21日電】女排奧運奪冠舉國歡騰。本網記者第一時間電話訪問資深球迷、香港實業家邱季端先生。「看電視轉播女排獲勝,我馬上給郎平發了一條信息表示祝賀。」邱季端告訴記者,「體育精神體現了我們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今次女排奧運奪冠,我個人將捐500萬人民幣予女排作為獎勵。」邱季端同時透露,因其本人和郎平皆為北師大校友,屆時頒獎儀式將在北師大舉行。

現年74歲的邱季端至今熱愛體育,一直是女排的「鐵桿粉絲」。今年中國女排在漳州集訓期間,邱季端即前往探班。邱季端告訴記者,當時除了提前送去100萬備戰金外,還宣佈了如果中國女排在裡約奧運奪冠,個人將出資500萬進行獎勵。

這位對女排情有獨鍾的資深球迷其實已經與女排結三十餘載,曾從1992年至2013年贊助福建女排。祖籍福建省石獅市的邱季端回憶,石獅市旅港同鄉會創會伊始,作為秘書長的他即贊助福建女排十年,後來他以公司「喜夢寶」之名再冠名贊助了十年。「兩年前我也贊助了200萬幫助設立了北師大郎平排球研究院」邱季端說。

郎平曾對外公開說,邱老已不能叫球迷、粉絲了,他是半個專家。據統計,邱季端贊助福建女排二十年間,前後出了十名國手。今次裡約奧運奪冠賽上的徐雲麗和林莉,即為福建女排主力。邱季端說:「如果我們國家的體育搞好了,國人的身體素質將得到提升,我們的民族氣質和民族精神也將得到提升,我們的民族自信心也將提高。這是我幾十年一直支持女排的原因。」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