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芬國興拍住上 逾千市民落力撐

2016-08-20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換屆選舉踏入白熱化階段,競逐連任的經民聯九龍西候選人梁美芬20日舉行造勢大會。工聯會「超級區議會」候選人王國興特地到場支持,多個同鄉會及各界社團領袖也前來打氣,場面熱鬧。梁美芬強調,自己一直為社會做實事,眼見立法會拉布不斷,一定要走進議會剪布。她又說,與王國興是「剪布孖寶」,會全力支持他參選,「兩個人都入到立法會才算贏!」

「支持梁美芬!」不絕於耳

梁美芬團隊20日晚在九龍公園舉行造勢大會,逾千名市民到場支持,包括各區區議員、工程師及律師等專業人士、少數族裔團隊等,場面浩大。大會設有「傳火炬」環節,多名市民把火炬傳到梁美芬團隊成員手中,意味民意透過梁美芬團隊傳遞到政府之中。他們又高叫「支持梁美芬!梁美芬加油!撥亂反正,堅守崗位,香港再向前!」等口號。

梁美芬近日在民調中均處於領先地位,更預測其票數足以取得兩個議席。她強調,民調只是參考,不論處於高位還是低位,都會鞭策自己。她一直都「打穩陣波」,故以小心謹慎的態度面對選戰,但就擔心民調結果令支持者鬆懈,呼籲所有支持者一定要投票,因為今年的候選人非常多。

梁美芬說,自己以往只是一個法律學者,但8年前看不過香港的社會環境,故決定走入立法會幫助市民。當時,她以為立法會是個莊嚴的地方,但有人在議會掟蕉、粗言穢語不絕、沒完沒了的謾罵、攻擊及抹黑,之後立法會更演變成拉布、流會不斷的地方。

她舉例說,拉布不但拉死了《2015年消防(修訂)條例草案》、《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草案》及《2016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更拉死了市民的心,令市民認為立法會是「垃圾會」。她強調,自己反拉布,做實事,期望市民支持她。

不容「港獨」蛀港一個洞

就近日有激進「本土」團體鼓吹「港獨」,梁美芬說,不容許「港獨」的「白蟻」蛀香港一個洞。她又指,香港回歸多年保存了法治、文明及自由,但「佔中」、「港獨」違法事情損害了香港的利益。

梁美芬又表示,她全力支持王國興,形容兩人是「剪布孖寶」、是戰友,因為過去兩人多次要求立法會主席剪布。她又說,即使兩人在部分民生議題上的立場不一,但為了修改議事規則、反拉布,一定要跨黨派合作,「求大同、做大事」。

王國興表示,由於工聯會沒有派人角逐九龍西議席,故工聯會理事會已通過支持梁美芬。他續指,為了香港利益及繁榮、爭取建制派最大的勝利,黨派之間一定要團結齊心。他又強調,自己選情嚴峻,故一票都不能少,要極力爭取每張選票。

梁君彥籲挺他們掃「垃圾」

經民聯主席梁君彥讚揚梁美芬既有法律知識,又熟悉地區民生議題,是相當出色的議員,值得連任繼續為市民服務。他又讚揚王國興做實事,為一直堅持為勞工發聲,呼籲市民支持他們,讓他們進入立法會掃走「垃圾」。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