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美芬競逐連任 參與九龍西立會直選

2016-07-16

【文匯網訊】(記者 陳文華)立法會選舉提名期16日展開,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組成6人競選團隊,16日在九龍城政府合署報名參與九龍西立法會直選,競逐連任。競選團隊宣誓簽署確認書後,與近百名到場支持者高喊「美芬、加油!」氣勢如虹。梁美芬指出,該次選情緊張,錯綜複雜,亦有好多不可預知因素,競選團隊承載市民期望,會一直堅持「專業加地區」、實事求是及法制精神,期望未來撥亂反正,引導立法會重回正軌。

惜民生議題因拉布受阻

梁美芬6人競選團隊還包括:九龍城區區議員左匯雄、梁婉婷,深水埠區區議員梁文廣、陳國偉,資深大律師丁煌。梁美芬表示,立法會開會至夜晚12時,但可惜最重要三項民生議題仍難獲通過,包括紅磡區、九龍城區市民多年來一直期望通過的骨灰龕條例。她指,6年來,條例因反對派拉布而始終無法通過,令人心情沉重。

她強調,立法會今日面對的處境,就是香港未來將面臨的處境。香港要繼續沉淪亦或發展,在各位朋友、戰友心中,立場應十分清晰,未來一定要撥亂反正。她強調,立法會今屆已到達關鍵十字路口,現時立法會「有病」,但尚能醫治,「現時不醫治,則會不斷蔓延。」8年前,有立法會議員首次在立法會扔香蕉,之後出現扔玻璃樽、拉布等行為,現時越來越嚴重。

冀愛港力量佔立會多數

梁美芬強調,她的競選戰隊承載市民期望,必將堅守崗位,奪回立法會戰場。「不是為自己而戰,而是為香港而戰,香港這一代、下一代及我們的長輩,都對我們有好高的期盼。」團隊一定要勝出,愛港力量一定要佔據立法會2/3多數,才能修改議事規則,才能通過重大民生事項。

她續說,競選團隊的每一位成員,都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將所有精力及時間放在市民亟需解決的重大民生問題上,「每一個成員講地區事務都可以講三日三夜,8年來,成員將地區的民生事務,全部帶入立法會(討論)。若有人問我,最想他人如何稱呼我,我希望別人稱我們的團隊為『民生的團隊』。」

梁美芬強調,該次選戰,團隊必全力以赴。雖選情緊張,錯綜複雜,亦有好多不可預知因素,但團隊會一直堅持「專業加地區」、實事求是及法制精神,希望過往8年團隊在民生大事上的成績,能被市民看到,並獲支持。她續說,做議員是為了「做實事、行公義」,競選團隊會堅守崗位、撥亂反正,令立法會恢復正常運作,做回一個莊嚴的立法會,交還給香港市民。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