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今夜,請為中國女排歡呼

2016-08-21
2016里約奧運會女排頒獎儀式舉行,中國女排時隔12年再度奪冠。(圖片來源:視覺中國)2016里約奧運會女排頒獎儀式舉行,中國女排時隔12年再度奪冠。(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隨著皮球落地,中國女排的姑娘們抱成一團,歡呼雀躍,里約熱內盧的小馬拉卡納體育館變成了歡樂的海洋。中國女排在時隔12年之後,再次奪得奧運會金牌。年輕的女排姑娘在郎平的帶領下拼出了中國女排又一個輝煌。

回顧本屆奧運會,才能明白女排姑娘們這枚金牌的來之不易。小組賽2勝3負的戰績險些讓她們提前告別裡約。淘汰賽第一輪,她們就遇到了東道主巴西隊,中國女排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上演了神奇的逆襲,3-2擊敗巴西隊。這場勝利是對中國女排姑娘們決不放棄的拚搏精神最好的褒獎。

半決賽對陣荷蘭,曾經在小組賽中被對手逆轉的中國姑娘們不再懼怕,因為她們已經邁過了那個束手束腳的思想包袱,3-1的比分讓所有人都不敢再輕視這支年輕的隊伍,12名女排姑娘用自己的拚搏換來了再次踏進奧運會決賽的機會。

對於國人來說,這場決賽的場面注定永生難忘。中國女排的姑娘們用旺盛的鬥志和對勝利的渴望詮釋著頑強拚搏的體育真諦,天道酬勤是這支中國女排最好的註腳。

曾有一段時間,中國女排墮入低谷,人們都認為「女排精神」已經隨著時代而煙消雲散,但是郎平帶領著這支稚嫩的球隊用一枚沉甸甸的金牌證明,「中國女排精神」永不會消失。

今夜,中國女排姑娘們再次點燃了國人的激情,彷彿一時間又回到了那個激情燃燒的歲月,淚水、喝彩、掌聲都不能表達心中的激動。今夜中國女排是唯一的焦點,是她們用自己的努力創造了中國體育的又一個奇跡,用任何美好的詞彙都不能表述女排的光榮。今夜,中國女排是最可愛的人,她們的精神值得中國體育永世傳頌。(人民網 楊磊)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