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慧琼張國鈞誓做議會建設聲音

2016-08-21

【文匯網訊】(記者 朱朗文)在「超級區議會」 界別競逐連任的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及力爭在香港島順利接棒的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21日舉行動員大會,集結港島各區逾500名支持者振奮士氣。李慧琼勉勵支持者於最後兩周全力衝線、積極拉票,令該黨的候選人進入議會,令議會多一把建設聲音。張國鈞就強調團隊團結一致,會像國家女排隊一樣奪金而回。

「全家總動員,票投民建聯!」「為香港,創出路!」「和睦一心,為香港!」21日午的灣仔修頓球場氣氛熾熱,逾500名民建聯支持者高叫口號,在距離投票日尚餘兩周的時間壯聲威,眾人更高唱「民建聯戰歌」,為李慧琼團隊及張國鈞團隊打氣。

李慧琼發言時指出,雖然21日天氣炎熱,但也不及場內眾人的熱情及選舉戰況的熱烈,希望上屆支持民建聯的市民,今屆無論在地區直選還是「超區」 界別都繼續支持該黨,令該黨候選人可以進入議會。她續指,從報名參選至今已5個星期,看到港島的拉票團隊非常落力、熱情,勉勵他們於最後兩星期全力衝線,將自己、張國鈞及在港島名單排第二的鍾樹根都送進議會。

她提到有人說她「贏梗」,民調支持度也很高,但她指民建聯力爭在「超區」取得兩席,令議會多一把建設聲音,故自己集中在港島及九龍拉票,呼籲港島支持者按照該黨的分區拉票策略,在「超區」投票予她。

名單內6人全出席 團結打好選戰

張國鈞表示,21日早雖有雷暴警告甚至黃色暴雨警告,但民建聯都風雨不改,堅持下午如期舉行動員大會,最後風和日麗、天公作美,配合他們的激昂鬥志,而名單內的6人全部出席,象徵該黨在港島區團結一致,會打好這場選戰。

國家女排隊21日在奧運奪金,張國鈞以此比喻選情,指女排隊在強敵當前奮力拼搏,最強的仍然是她們,正如民建聯在港島是最強的,會和女排隊一樣奪金。他表示,「只要夠膽落場打,只要博盡,就凡事都有可能」,故自己和鍾樹根雙雙進入議會也有可能。

他強調,民建聯長期在地區工作,在選舉前後也是一樣,該黨會一如以往,在地區「搵得到、見得到、幫到手」,而街坊對他們一直支持,就是外界所指的鐵票。

「鍾樹根回來了!」 並肩作戰

「鍾樹根回來了!」早前缺席多場活動的鍾樹根,21日歸隊與張國鈞等人並肩作戰。他希望上屆投5號(他當時的選舉號碼)的選民,今屆都要投5號(張國鈞和他的選舉號碼),「上次不投5號的,今次也要投5號!這樣鍾樹根就真的會回來(議會)了。」他強調,未來兩周是決戰關鍵,勉勵支持者毋須理會民調及其他評論,只要記往民建聯在港島的服務最強,街坊有需要隨時都可以搵他們。

兩個退下火線的民建聯元老——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及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也到場為兩支團隊打氣。曾鈺成形容21日人強馬壯、氣勢如虹,強調要有如此陣勢才能打贏硬仗,又指民建聯在每次選舉都要面對特別挑戰,今次則要面對「亂」,「有選民說『我一向都支持民建聯,但今次有人跟我要支持這個那個』」。他說面對「亂」就要「定」,要堅定支持民建聯,不要三心兩意。

葉國謙喜見專業年輕人接班

葉國謙就指,有人質疑他退下來「掂唔掂」,但民建聯有專業、年輕的人接班,如李慧琼是專業會計師,張國鈞是律師,而交班更是元老的負任,「梗係掂啦!」

兩支團隊之後介紹投票程序,提醒選民將會獲得兩張選票,藍色的是地區直選,白色的是「超區」界別,並要在票站內一次過投兩票,切勿一日內先後前往票站。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