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意大利強震 官員稱有城鎮被夷為平地

2016-08-24
預測稱,此次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或在百人以上。(美國地質勘探局網頁截圖)預測稱,此次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或在百人以上。(美國地質勘探局網頁截圖)
地震或導致意大利近1%GDP的損失。(美國地質勘探局網頁截圖)地震或導致意大利近1%GDP的損失。(美國地質勘探局網頁截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當地時間24日凌晨,意大利中部地區發生6級以上地震,首都羅馬震感強烈。美國地質勘探局就此次地震人員傷亡及經濟損失分別發佈橙色和紅色預警,並預測,地震將造成人員和經濟的嚴重損失。

此次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距離拉奎拉市48公里,距離羅馬113公里。美國地質勘探局稱,地震震級為裡氏6.2級。

地震發生時,首都羅馬震感強烈,當地媒體稱,部分建築搖晃20秒。也有民眾因建築搖晃在睡夢中驚醒。地震在中部城鎮阿馬特裡切造成大範圍損害,有人受困於瓦礫堆中。有官員稱,該鎮已被「夷為平地」。

美國地質勘探局根據以往信息,就此次地震的人員傷亡預測發佈橙色預警,認為最大的可能是最終死亡人數在100人到上千人之間。

就此次地震對意大利的經濟影響,美國地質勘探局發佈紅色預警,認為地震可能造成10億到10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導致意大利GDP近1%的損失。以往此級別的地震,要求意大利全國甚至國際社會響應救災。

意大利總理府稱,當局已經與意大利民防總局取得聯繫。

2009年4月,意大利中部阿布魯佐省首府拉奎拉市附近山區發生6.3級地震,造成逾千人死傷,另有多處中世紀建築受損,近5萬人無家可歸。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