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赴法遊客銳減 恐襲及惡劣天氣為主因

2016-08-24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據外媒23日報道,法國政府剛剛公佈的資料顯示,一月份以來,來法國度假的外國遊客驟減7℅,恐怖襲擊、罷工級安全問題是其主要原因,巴黎和法國蔚藍色海岸受損最大。

在法國全國,前半年外國遊客減少7℅。如果全法國外來遊客都在減少,巴黎大區情況更加嚴重。

巴黎大區旅遊委員會公佈報告指出,在恐襲、罷工以及洪水三重因素衝擊下,上半年,巴黎地區旅遊營業額損失將近7.5億歐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巴黎大區遊客參觀率下跌6.4℅。這是2010年以來最糟糕的記錄。巴黎大區旅遊委員會秘書長納瓦諾表示,現在有一種「躲避巴黎效應」。

參觀巴黎大區的日本遊客人數暴減,上半年減少46.2℅;意大利遊客減少27.7℅;俄羅斯遊客減少35℅。中國遊客和美國遊客也進入「令人擔憂的下降週期」,今年上半年,參觀巴黎大區的中國遊客減少19.6℅,美國遊客減少5.7℅。

巴黎大區主席貝凱斯則認為除了恐襲因素,日常安全工作做得不夠也是重要原因。她揭露夏天時有些遊客在自己居住的旅店門前遭劫,「遭劫的畫面在網上晝夜滾動」。巴黎大區六月份已推出一項包括強化安全在內的推動旅遊計劃,投資兩千萬歐元。

法國外長埃羅認為對法國的恐襲是造成這一令人失望的結果的部分原因,富裕遊客以及亞洲遊客對安全感有不同的要求,俄羅斯遊客減少則同本國經濟困難有關。不過,埃羅認為並非全都是這樣,他舉例說,在法國6月10日至7月10日舉辦歐洲杯足球賽期間,在有賽場的一些城市營業額猛增了70℅。

法國旅遊業要求政府採取緊急措施,埃羅表示將在九月初召開旅遊經濟緊急會議,眼下,將在「推動到法國旅遊計劃」項目中新增款項。這一計劃最初撥款250萬歐元,國家出 資100萬,旅遊行業出資150萬。

除巴黎之外,在尼斯發生恐襲之後,蔚藍色海岸的旅遊也受到嚴重影響,旅館訂房及交通預訂下降10℅,旅遊業營業額下降20-25℅。但當地旅遊委員會認為這一下降是「臨時性的」,根據當地旅遊部門搜集的數據,旅館和機票預訂已開始上升。

旅遊業占法國國民生產毛收入的7℅,其中13℅出自巴黎大區。巴黎至今仍然是全球參觀人數最多的城市。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