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軍堅持在中印邊界部署導彈 威脅中國腹地

2016-08-25

【文匯網訊】儘管中國已經多次警告印度不要在所謂的「阿魯納恰爾邦」(中國藏南地區)部署「布拉莫斯」導彈,但印度軍方堅持稱其部署決定不會受中國影響。

據人民網8月25日援引印度NDTV新聞網報道,印度軍方高級消息人士23日說:「我們的威脅認知和安全關切是我們自己的,我們通過在我們的『領土上』部署裝備來應對這些問題不應引起其他方面的關切。」NDTV新聞網稱,中國軍方表示,「印度將超音速導彈部署在邊界的舉動,已經超出自身正常的防衛需求,對我國西藏、雲南腹地造成嚴重威脅。」

據悉,「布拉莫斯」導彈是一種超音速巡航導彈,能從潛艇、水面艦艇、飛機或陸地上發射。這種導彈能攜帶重達300公斤的彈頭,打擊陸地和海上目標。自從2007年以來,印度陸軍列裝「布拉莫斯」導彈,現在印度空軍蘇-30MKI戰鬥機也正在對這種導彈進行使用測試。值得一提的是,印度陸軍正耗資430億印度盧比(約合42.6億元人民幣)為一個新團裝備改進型「布拉莫斯」導彈。沿喜馬拉雅山脈部署的「布拉莫斯」Block III型導彈擁有先進制導系統,它能使導彈以2.8倍音速的高速進行非常精密的機動飛行,可以極其準確地打擊山脈後面的隱藏目標。據稱,這個新的導彈團裝備有大約100枚「布拉莫斯」Block III型導彈和配套的重型發射車。

NDTV新聞網稱,最近印度軍方強化了邊界實力,包括建造多條新的公路及高海拔機場跑道,並將蘇-30MKI戰鬥機部署到這裡,以便印度更好地控制該地區。印度軍方消息人士稱,在「阿魯納恰爾邦」部署「布拉莫斯」導彈不應令外界驚訝,因為印度之前就已使用多個導彈系統來捍衛「國土」。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