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女腰纏12公斤黃金過關被刑拘

2016-08-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近日,一名香港籍女子將價值約350萬元的12公斤黃金綁藏在腰間企圖闖關出境,上演了一出現代版的「腰纏萬貫」,不料卻被羅湖海關關員慧眼識破。目前,當事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據悉,這是近三年來該關查獲的最大宗的單人涉嫌走私黃金案。

8月19日下午,該名港籍中年婦女經羅湖口岸出境時,未向海關作任何申報,被海關關員抽查。當值關員回憶說:「當時我示意讓她接受例行檢查,但她並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反而加快腳步,還越叫越走。這肯定是有問題的,我們果斷上前將其攔停,並將其帶到查驗區進行檢查。」

關員帶著記者來到海關監管現場的查驗區,這裡有一台金屬探測門,關員指著這台設備說:「我們將她帶到這裡,準備讓她走過去進行檢測的時候,在距離一米開外處,這台設備就已經感應到她身上的金屬物品,開始猛烈報警,同時,在她過門時,在對應腰部的地方紅燈全亮,這說明她腰部藏有大量金屬物品。」於是關員依法對其進行人身檢查,在其腰部查獲用腰封還有透明膠帶纏繞藏匿的12塊沉甸甸、明晃晃的金塊,每一塊上面都刻有「gold 999,9」、「Valcambi Suisse」(瑞士瓦爾匯兌銀行)等字樣。繳獲的這批黃金總重約12公斤,初估案值價值將近人民幣350萬元。

根據《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條第二款之規定,走私黃金、白銀和其他貴重金屬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沒收財產。涉案黃金一旦沒收,將會在案件偵辦結束後進行依法公開拍賣,所得款項一律上繳國庫。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