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屆前海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大賽鳴鑼開賽

2016-08-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 深圳報導)在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成立6週年之際,備受矚目的首屆前海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內地賽區)今日在前海夢工場正式開賽,來自包括加拿大蒙特利爾、日本神奈川、英國劍橋及深港兩地等在內的世界各地的創新創業項目和人才彙集前海,一起同台比拚。

據瞭解,首屆前海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由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理委員會、前海管理局、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主辦。在廣東省自貿區深圳前海蛇口自貿片區成立一週年之際,於今年4月27日正式啟動。經過3個多月的報名期,本屆大賽組委會共吸納了來自諸多國家和地區的近200個項目報名參賽,涉及互聯網、電子信息、智能硬件等多個行業領域。經過大賽組委會的統一篩選,分別於香港、深圳前海分設了本屆大賽香港賽區和內地賽區,方便創業者參賽。

據悉,比賽分為企業成長組和初創團隊組兩個組別,選手按照「6+9」模式進行參賽,即「6分鐘項目路演,9分鐘評委提問」,選手一共有15分鐘的時間向評委及觀眾展示自己的項目。經過一整天的選拔,兩個組別經過評委「去掉一個最高分,去掉一個最低分,取平均分」的打分形式,及總分分別排序,兩組別分別排名前十的項目將會晉級到後續的賽程中來。

大賽組委會透露,預計10月,組委會將整合香港賽區及內地賽區的所有晉級項目,開展創業特訓營活動,讓參賽選手在這一活動過程中接觸到更為全面豐富的創業技巧。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