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遊客泰國落地簽費用翻倍

2016-08-27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8月27日援引外媒報道,泰國旅遊度假區發生的致命炸彈爆炸事件未能阻止該國對來自19個國家和地區(包括中國)的遊客上調落地簽證費,泰國政府上周宣佈,新的簽證費標準將在下月生效實施,上調落地簽證費使泰國退出了東南亞收取40美元或以下落地簽證費的旅遊國家(如柬埔寨和印尼)行列。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8月26日報道,軍方主導的內閣在今年早些時候批准了把落地簽證費翻倍至2000泰銖(約合380元人民幣)的計劃,此舉引發了褒貶不一的評論。泰國一些評論人士質疑提高簽證費的決定,也質疑宣佈這一決定的時機,有人提出,旅遊是泰國增長乏力的經濟中一個難得的成長型行業,而此舉將破壞提振對該行業信心的努力。

《曼谷郵報》近日也譴責了泰國這一「離譜」的變動,稱其「與其他每一項現行旅遊政策不合拍」。

報道稱,這似乎反映了泰國官方對旅遊業的矛盾心理,該行業在泰國政治動盪時期帶來了收入,但正給基礎設施帶來越來越大的壓力。同時,令落地簽證費上漲格外引人注目的是,這將擴大中國遊客與仍可免費入境的西方遊客之間的差距,儘管赴泰國的遊客人數在六年內翻一番是由中國這一大客源國推動的——中國提供了過去六年逾1500萬新增入境遊客人數中的近一半,這些新增遊客使泰國的外國遊客人數從2009年的1415萬人增至去年的2988萬人。

泰中旅遊同業公會秘書長Chanapan Klaewklachyawut表示:「這筆額外費用對中國遊客不算多,如果他們連這筆錢都負擔不起,在泰國旅遊期間還會有足夠的錢花銷嗎?」

也有一些觀察人士把落地簽證價格上漲與官方的一項努力聯繫起來,後者的目的是吸引更多高消費旅客,同時抑制泰國旅遊業成功故事中一些比較廉價、比較粗俗的元素,泰國出入境部門宣稱其官方政策是「好人進來,壞人出去」。

報道稱,近年流傳的照片和視頻據稱記錄了中國遊客的不文明行為,2012年出品的旅遊電影《人再囧途之泰囧》票房極為成功,片中出現的泰國寺廟和其他景點如今擠滿了中國遊客。

一些旅遊業經營者認為,簽證費上調甚至可能是一件好事,因為這將有助於緩解遊客劇增所帶來的擁堵。

責任編輯:紫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