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奧運代表團抵港

2016-08-27
國家奧運代表團乘坐的飛機中午前抵港。國家奧運代表團乘坐的飛機中午前抵港。
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致辭。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致辭。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致辭,感謝香港市民對國家運動員的關注和支持。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致辭,感謝香港市民對國家運動員的關注和支持。
女排教練郎平(中)。 中新社女排教練郎平(中)。 中新社
國家乒乓球隊總教練劉國梁。 中新社國家乒乓球隊總教練劉國梁。 中新社
游泳運動員傅園慧招手致意。 中新社游泳運動員傅園慧招手致意。 中新社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國家奧運代表團今起展開為期3日的訪港行程。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率領64人的代表團今日中午前抵達香港國際機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停機坪舉行歡迎儀式,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健、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及其他嘉賓在場迎接。約200名學生亦在儀式中歡迎代表團成員,他們的代表上前獻花給代表團團長和運動員。

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及率領代表團的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致辭。林鄭月娥表示,感謝中央自香港回歸以來,每屆奧運完結後,都第一時間安排運動員訪港。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致也表示,一到埗就感受到香港市民的熱情,感謝香港市民對國家運動員的關注和支持。他又說,國家運動員在賽事上展現高昂精神,取得佳績,離不開香港市民多年來對內地的支持。

期間,國家奧運代表團會入住尖沙咀海景嘉福酒店。今早,欄杆掛上兩幅紅色直幡,寫上「熱烈歡迎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代表團」以及「國家的榮耀、我們的驕傲」。酒店以鐵馬分劃出公眾及記者區,保安人數亦有增加,但酒店範圍可以自由出入。

代表團下午將在下塌的酒店舉行記者會,傍晚再出席港府設的歡迎晚宴。代表團此行的重頭戲是明早兩場「奧運精英顯風采」示範表演,運動員將分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進行羽毛球及乒乓球示範表演,跳水示範表演則於維園游泳池舉行。一眾運動員明午還將出席在伊館舉行的「奧運精英約定你」綜藝節目。

附:內地奧運精英訪港初步行程

責任編輯:鐘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