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克強會見聯大主席:共同應對人類面臨各項挑戰

2016-08-27

【文匯網訊】據中國政府網報道,8月26日,李克強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湯姆森時表示,當前世界經濟復甦乏力,恐怖主義、難民問題和地緣政治風險上升,全球化進程和信心在某種程度上受挫,國際形勢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有增無減。

「中國仍是一個發展中國家,我們深知,要解決上述這些全球性問題,其基礎就是要把實現可持續發展擺在優先位置。」總理說。

李克強進而闡釋,可持續發展首先還是要「發展」、要減貧,積極推動南北合作、南南合作,實現人類能夠共享的發展成果。與此同時,要實現發展的「可持續」,務必推動綠色發展,共同應對氣候變化,實現人類發展和地球的和諧共存。

「湯姆森主席先生來自斐濟,相信你對這兩方面都有深切的感受。」總理的這句話,引發客人的會心微笑。

「我來自斐濟這個與中國同屬亞太地區的國家。我很高興上任伊始就來到中國訪問,同時也高度重視中國在聯合國發揮的重要作用。」湯姆森說。

李克強表示,中國是聯合國的常任理事國,長期以來始終致力於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捍衛《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堅決維護世界和平和二戰後形成的國際秩序。

「今年恰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在聯合國合法地位45週年。中國將在新形勢下一如既往維護聯合國的權威,同各國一道加強和完善全球治理,推動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更好實現全球共享。」總理說。

湯姆森表示,中國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響的國家。聯合國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的大力支持,期待同中國的關係與合作邁上新台階。

「中方堅定支持聯合國作為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權威性的政府間國際組織,在應對全球性威脅和挑戰方面發揮強有力作用。」李克強最後強調,「中國將繼續支持聯合國的工作,同世界各國一道,共同應對人類面臨的各項挑戰。」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