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務院批准《深港通實施方案》

2016-08-16

【文匯網訊】8月16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常務會議上明確表示:「深港通相關準備工作已基本就緒,國務院已批准《深港通實施方案》。」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李克強提出,要「適時啟動深港通」,各方對此普遍期待並寄予厚望。2014年底「滬港通」試點啟動以來,總體運行平穩有序,經受住了市場檢驗,各方面反應正面,實現了預期目標。

「在滬港通試點成功基礎上推出深港通,標誌著中國資本市場在法制化、市場化和國際化方向上又邁出了堅實一步,具有多方面的積極意義。」李克強說。

李克強指出,啟動「深港通」有利於投資者更好共享內地與香港經濟發展成果,深化內地與香港金融合作,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也有利於進一步發揮深港區位優勢,推動內地與香港更緊密合作。

李克強最後強調,改革開放是當代中國最鮮明的特色。包括資本市場在內的金融業對外開放,是中國整體開放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提升中國金融業的國際競爭力和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發揮了重要作用。

責任編輯:千陽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