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交所公佈深港通股份市值計算方法

2016-08-29

【文匯網訊】港交所公佈深港通標的股份市值計算方法,並明確標的調整機制中市值標準使用情況。當監管機構批准後,深港通的股票名單將於深港通開通前公佈,港交所提醒投資者投資相關股票要審慎。

據香港電台8月29日報道,港交所上周五深夜向市場參與者發佈的通告,深股通標的市值計算方法是相關指數成分股定期調整考察截止日前6個月的A股日均市值,港股通標的市值計算方法是相關指數成分股定期調整考察截止日前12個月的港股平均月底市值。

假設深港通今年底前正式開通,深股通標的市值計算考察期是去年11月1日至今年4月30日;港股通標的市值計算考察期是去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因此,今後兩個月的市值波動不會影響結果。

另外,深港通開通後,深港通股票名單將按照相關指數調整時間相應進行調整,深港通相關指數的檢討調整日期均為半年。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