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交所:深港通將進一步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2016-08-17

【文匯網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6日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明確表示,「深港通」相關準備工作已基本就緒,國務院已批准《深港通實施方案》,中證監及香港證監會16日晚發表聯合公告,預計「深港通」需4個月準備,即12月中開通。港交所主席指出,深港通將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據證券時報8月17日報道,聯合公告載有深港通的主要特點,包括可通過深港通進行買賣的合資格股票、符合條件的投資者及每日額度。香港交易所預計,由即日起至完成推出深港通所需的技術及營運準備工作需時約四個月。

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說:深港通將為國際投資者開通另一個投資內地市場的渠道,加強內地與香港的連繫,為此我們深感鼓舞。

周松崗續說: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擁有獨特的優勢與內地市場建立關鍵的互聯互通,促進內地資本項目的有序開放。這將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說:深港通是內地與香港市場互聯互通機制的成功延伸和完善,我們期待推出深港通,讓兩地市場的投資者可以通過安全可靠的渠道,在熟悉的環境下投資對方的市場,為兩地投資者帶來更多的投資機遇。我們也期待,兩地市場的互聯互通機制未來繼續擴容、涵蓋更多產品。通過我們的努力,我們希望可以將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成為中國投資者的離岸財富管理中心、人民幣與環球資產的離岸定價中心、以及全方位的離岸風險管理中心。

香港交易所全資附屬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及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將向各自的參與者發出通告,提供就中國證監會與香港證監會今天的聯合公告、以及相關市場準備工作的資料。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