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運動員離港 市民熱烈歡送

2016-08-29

【文匯網訊】(記者 岑志剛)內地奧運精英運動員代表團,29日下午結束一連三日訪港行程,乘船轉到澳門訪問。數以百計市民似乎意猶未盡,帶備禮物到港澳碼頭熱烈歡送運動員,金牌泳手孫楊更接過市民手機大玩自拍,親民作風引爆「粉絲」們瘋狂尖叫;亦有茶餐廳員工「洞悉先機」,特地帶排球上班,成功獲得中國女排教練郎平金筆簽名。

代表團29日下午3時抵達上環港澳碼頭,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陪同下率團離港。未知是否由於行程趕急,劉鵬並未有向傳媒道別,隨行運動員亦緊隨其後魚貫離境,唯獨孫楊、郎平、排球女將朱婷一度停下來,與在場市民短暫交流。

將升讀中三的陳同學,29日早10時從西貢家中出發,正午時已到達港澳碼頭,為偶像孫楊送行,卻意外地獲孫楊簽名,並使用他的手機一起自拍,「我立即把手機遞出去,他便給我自拍」。他憶述,自己在5、6歲時觀看奧運比賽,已經喜歡上孫楊,知道他快即離開香港,希望前來趕來送行,29日是首次與偶像近距離接觸,感到十分開心。他認為孫楊游泳技術了得,性格也非常友善,「因為我矮,他就特地遷就我的高度。」

陳同學表示,由於即將開學,未能跟偶像到澳門,但過去一連三日一直追逐孫楊出席不同活動,已經十分滿足。

同樣與孫楊合照的廣州旅客戎小姐表示,「我覺得他很暖呀,而且每次看到他,他都會跟我招手。」她指出,孫楊是用金牌證明了自己的實力,會無條件支持孫楊和所有中國運動員。她又直言,自己在今屆里約奧運後才關注奧運比賽,因為廣州位置較近,於是決定來港欣賞金牌運動員的表演。

茶餐廳員工郭太更加早有準備,特地帶上一個排球上班,獲中國女排「郎教頭」郎平本人在上面金筆簽名。她表示,2012年倫敦奧運金牌運動員訪港時,運動員同樣經過餐廳門外通道登船,「4年前都係呢個位」,又說沒想過可以近距離看見郎平本人,雖然她外表冷酷,仍主動走過來簽名,感到非常開心。

即將大學畢業的林小姐,29日帶同巴西奥運吉祥物公仔,特地到場見偶像丁寧。她憶述,4年前觀看上屆奧運時對丁寧留下印象,其後繼續追看她不同的賽事,遂成為丁寧的「死忠粉絲」,不僅受偶像影響學習乒乓球,更趁今年大學畢業旅行,親身到巴西現場觀看比賽,「她(丁寧)表現好好,超開心!」又說希望在2020年到東京奧運欣賞丁寧比賽。

同行的大學生翁小姐則表示,她喜歡乒乓球運動員張繼科打球時充滿自信,為了達成目標勇而無懼的精神。她指張繼科在個人賽只獲銀牌,令她「有點不開心」,但考慮到張受嚴重傷患困擾,希望他好好養傷、保重身體。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