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聲谷」孵化區首期工程開工

2016-09-02
合肥國際智能語音產業園A區項目效果圖。本報安徽傳真。合肥國際智能語音產業園A區項目效果圖。本報安徽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趙臣、通訊員葉青山、孫靜合肥報道)9月2日上午,「中國聲谷」孵化區的首期工程--中國(合肥)國際智能語音產業園A區項目開工建設。本次開工工程,佔地約68畝,總建築面積16.7萬平方米,總投資約7.2億元(人民幣,下同)。項目包含兩棟23層科研生產、兩棟13層中試廠房、兩棟4層裙房、2個獨立雙層地下室及室外配套工程,計劃2018年9月竣工交付使用,建成後將成為內地智能語音產業發展的重要載體。

「中國聲谷」是由國家工信部與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建的部省重點合作項目,近期規劃用地1583畝,遠期規劃用地6000畝以上。園區按照「集聚發展、佈局優化」的原則,打造「一核(核心區)、兩區(孵化區、產業區)、多園(產業園)」的基地空間佈局,未來旨在通過「雲平台」和「大數據」軟硬件相結合的支撐服務體系,以及「金融創新、市場推廣」兩大政策服務體系,在「互聯網+、智能終端、智慧城市、移動健康」四大產業方向進行佈局。按照規劃,「中國聲谷」力爭五年內孵化企業1000家以上,形成完善的人工智能產業鏈和產業集群,產業規模達到1000億元,努力把中國的人工智能產業打造成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主導產業。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