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加坡寨卡病例升至258起

2016-09-06

【文匯網訊】新加坡衛生部和國家環境局在每日寨卡疫情文告中則指出,截至當地時間5日中午,在新加坡境內感染的寨卡病例再增16起,確診總數達258起。

據中新網援引外媒9月6日報道,當地時間8月31日,新加坡衛生防疫人員在公共住宅區下水道噴灑驅蟲藥。

據報道,新加坡衛生部決定從6日起,讓病情不嚴重的疑似受感染者無須在醫院隔離,他們可回家休養,等待驗血驗尿結果。

衛生部說,這是因為越來越多確診病例意味著,病毒已在社區內由受感染的伊蚊傳播開來,加上多數受感染者沒有症狀,因此隔離病患的效果有限。

此外,至今確診者的症狀都屬輕微,因此接下來確診者若沒有必要,就無須住院治療。這與當局決定確診骨痛熱症病患是否應住院的原則相同。

此外,從7日起,任何發燒、起紅疹或有紅眼症等疑似感染寨卡病毒症狀的新加坡公民,在接受病毒檢驗時可獲政府津貼,只須支付60新元檢驗費。

感染者其中有36人是外籍建築工人。該建築工地目前已經停工,所有工人都在接受寨卡病毒檢測。

新衛生部說,儘管一般人(孕婦除外)確診與否,並不影響重點在減輕病狀的療法,但取得與病患相關的地區等資料,有助當局展開滅蚊和病媒控制行動,因此疑似感染者接受檢驗可獲津貼。

目前,所有出現症狀,以及伴侶為確診病患的孕婦,都可免費接受寨卡病毒檢驗。國外研究顯示,孕婦若感染寨卡,約1%至13%的胎兒會出現小頭畸形症。

責任編輯:萊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