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首批無人駕駛出租車新加坡上路

2016-08-26

【文匯網訊】無人駕駛出租車在新加坡上路了!從25日開始,受邀請的用戶可以通過智能手機呼叫nuTonomy公司的無人駕駛出租車來免費使用。

據北京晚報援引美聯社報道說,這一業務將先在小範圍內試行,當前只有6輛車在緯壹科技城約6.5平方公里的範圍內運營,且上下車地點有嚴格規定。乘客也必須通過審核邀請,才能乘坐nuTonomy。現在已有12名人員通過審核。

這6輛車為經過改裝的雷諾zoe和三菱iMiEV電動車,車上配備駕駛員以防出現緊急情況,後座還有一名研究員負責觀測汽車儀表。每輛汽車裝有六套激光雷達檢測系統,不僅車頂有一台,儀表盤上還有兩個攝像頭,用來掃瞄障礙和檢測紅綠燈變化。

nuTonomy公司官員表示,當前有數十人參與試乘活動,預計幾個月內會增加至數千人,到年底時,運營車輛也會增加至幾十輛。公司首席執行官卡爾·亞涅馬表示,不確定這一測試過程會持續多久,但是待到正式運營時,上下車站數量會大幅增加,乘客也需要支付費用。公司首席運營官道格·帕克則說,自動駕駛出租車能將新加坡街頭汽車數量從90萬輛減少至30萬輛,從而改變整個城市的格局。

nuTonomy,是一家從麻省理工學院分離出來的創業公司,專門從事開發無人駕駛出租車。雖然包括谷歌和沃爾沃在內的多家公司,早已在馬路上進行了自動駕駛測試。但是,nuTonomy卻是第一個向公眾開放的自動駕駛汽車。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