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2016-09-02
9月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浙江杭州西湖國賓館會面。9月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浙江杭州西湖國賓館會面。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杭州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習近平歡迎李顯龍來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習近平強調,去年中新確立了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雙方要做好頂層設計,規劃好兩國關係發展,保持高層交往,加強溝通,在涉及雙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和尊重。中方重視新方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積極意願,願意將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打造成兩國合作新亮點。雙方要推動蘇州工業園區和天津生態城兩大旗艦項目提高質量和水平,深化金融、互聯網、信息通信技術、社會治理、執法安全、反恐、反腐敗等領域合作。希望新方作為中國-東盟關係協調國,發揮積極作用,推動中國-東盟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中方願同新方加強在地區和國際機制中的溝通和協調。

李顯龍表示,很高興應邀來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在新中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指引下,兩國各領域合作進展順利。新中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逐步成形,新方希望以此為契機,擴大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航空、金融、互聯互通等領域合作。作為中國-東盟關係協調國,新加坡願繼續促進推動中國同東盟互利合作。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