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考察青海 看望藏族同胞

2016-08-23
習近平的到來讓這個藏族村莊沸騰了。22日下午,習近平來到格爾木市唐古拉山鎮長江源村考察生態移民、民族團結和基層黨建工作。村民們身著盛裝,獻上潔白的哈達、切瑪、青稞酒,表達對總書記最隆重最熱烈的歡迎。在村民申格家寬敞明亮的藏式客廳裡,習近平同他們拉起家常,瞭解一家人的收入、工作、學習情況。「小孩子幾年級了?」「五年級了。」申格的外孫才仁巴桑站起來一邊回答一邊向總書記敬了少先隊禮。習近平的到來讓這個藏族村莊沸騰了。22日下午,習近平來到格爾木市唐古拉山鎮長江源村考察生態移民、民族團結和基層黨建工作。村民們身著盛裝,獻上潔白的哈達、切瑪、青稞酒,表達對總書記最隆重最熱烈的歡迎。在村民申格家寬敞明亮的藏式客廳裡,習近平同他們拉起家常,瞭解一家人的收入、工作、學習情況。「小孩子幾年級了?」「五年級了。」申格的外孫才仁巴桑站起來一邊回答一邊向總書記敬了少先隊禮。
申格告訴習近平,生態移民之前,他們住在三江源自然保護區內,那裡海拔4700米,住帳篷、睡地上,點的是羊油燈。搬遷後,住上了國家給蓋的新房,睡在了床上,傢俱家電也齊全了。黨的政策特別好,生活已經好了,提前圓夢了。申格告訴習近平,生態移民之前,他們住在三江源自然保護區內,那裡海拔4700米,住帳篷、睡地上,點的是羊油燈。搬遷後,住上了國家給蓋的新房,睡在了床上,傢俱家電也齊全了。黨的政策特別好,生活已經好了,提前圓夢了。
習近平高興地說:「你們的幸福生活還長著呢,希望你們健康長壽。」離開長江源村時,村裡男女老少排起長長隊伍,揮著哈達,高喊「總書記好」「扎西德勒」,依依不捨同總書記握手話別。習近平高興地說:「你們的幸福生活還長著呢,希望你們健康長壽。」離開長江源村時,村裡男女老少排起長長隊伍,揮著哈達,高喊「總書記好」「扎西德勒」,依依不捨同總書記握手話別。
一位由大人抱著的小姑娘向總書記獻上哈達,總書記輕輕親吻孩子的臉頰,希望她健康成長。一位由大人抱著的小姑娘向總書記獻上哈達,總書記輕輕親吻孩子的臉頰,希望她健康成長。
習近平22日中午抵達平均海拔2800米的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爾木市,隨後驅車60公里來到青海鹽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鉀肥分公司碼頭。習近平在這裡聽取了柴達木盆地發展循環經濟和鹽湖資源綜合利用情況介紹,瞭解企業生產經營、產業技術升級、高原特色生物產業發展、鎂合金新材料等情況。習近平22日中午抵達平均海拔2800米的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爾木市,隨後驅車60公里來到青海鹽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鉀肥分公司碼頭。習近平在這裡聽取了柴達木盆地發展循環經濟和鹽湖資源綜合利用情況介紹,瞭解企業生產經營、產業技術升級、高原特色生物產業發展、鎂合金新材料等情況。
習近平沿著木棧道走到碼頭,察看現代化采鹽船作業。得知企業發展目標是用5—10年建成全球鎂鋰鉀行業最大的領軍企業,習近平表示肯定。習近平指出,鹽湖是青海最重要的資源。要制定正確的資源戰略,加強頂層設計,搞好開發利用。循環利用是轉變經濟發展模式的要求,全國都應該走這樣的路。青海要把這件事情辦好,發揮示範作用。青海資源也是全國資源,要有全國一盤棋思想,在保護生態環境的前提下搞好開發利用。習近平沿著木棧道走到碼頭,察看現代化采鹽船作業。得知企業發展目標是用5—10年建成全球鎂鋰鉀行業最大的領軍企業,習近平表示肯定。習近平指出,鹽湖是青海最重要的資源。要制定正確的資源戰略,加強頂層設計,搞好開發利用。循環利用是轉變經濟發展模式的要求,全國都應該走這樣的路。青海要把這件事情辦好,發揮示範作用。青海資源也是全國資源,要有全國一盤棋思想,在保護生態環境的前提下搞好開發利用。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經過3個多小時飛行,習近平總書記22日中午抵達平均海拔2800米的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爾木市,隨後驅車60公里來到青海鹽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鉀肥分公司碼頭。

習近平在這裡聽取了柴達木盆地發展循環經濟和鹽湖資源綜合利用情況介紹,瞭解企業生產經營、產業技術升級、高原特色生物產業發展、鎂合金新材料等情況。

習近平沿著木棧道走到碼頭,察看現代化采鹽船作業。得知企業發展目標是用5—10年建成全球鎂鋰鉀行業最大的領軍企業,習近平表示肯定。

習近平指出,鹽湖是青海最重要的資源。要制定正確的資源戰略,加強頂層設計,搞好開發利用。循環利用是轉變經濟發展模式的要求,全國都應該走這樣的路。青海要把這件事情辦好,發揮示範作用。青海資源也是全國資源,要有全國一盤棋思想,在保護生態環境的前提下搞好開發利用。

習總書記到長江源村同藏族同胞共話幸福生活

總書記的到來讓這個藏族村莊沸騰了。

22日下午,習近平來到格爾木市唐古拉山鎮長江源村考察生態移民、民族團結和基層黨建工作。村民們身著盛裝,獻上潔白的哈達、切瑪、青稞酒,表達對總書記最隆重最熱烈的歡迎。

在村民申格家寬敞明亮的藏式客廳裡,習近平同他們拉起家常,瞭解一家人的收入、工作、學習情況。「小孩子幾年級了?」「五年級了。」申格的外孫才仁巴桑站起來一邊回答一邊向總書記敬了少先隊禮。

申格告訴總書記,生態移民之前,他們住在三江源自然保護區內,那裡海拔4700米,住帳篷、睡地上,點的是羊油燈。搬遷後,住上了國家給蓋的新房,睡在了床上,傢俱家電也齊全了。黨的政策特別好,生活已經好了,提前圓夢了。」

總書記高興地說:「你們的幸福生活還長著呢,希望你們健康長壽。」離開長江源村時,村裡男女老少排起長長隊伍,揮著哈達,高喊「總書記好」「扎西德勒」,依依不捨同總書記握手話別。一位由大人抱著的小姑娘向總書記獻上哈達,總書記輕輕親吻孩子的臉頰,希望她健康成長。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