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奧巴馬在老撾演講 聲稱「大國不應主宰小國」

2016-09-07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綜合報道,正在老撾訪問和出席東盟系列峰會的美國總統奧巴馬,6號在老撾國家文化會館發表講話,表示美國把外交焦點轉向亞太的政策並非曇花一現。

奧巴馬在演講中表示,美國在亞太的外交策略,是基於亞太地區的重要性越來越突出。

奧巴馬:美國對亞太地區的興趣並不是新的,不是曇花一現的,而是反映了國家的根本利益,在美國各政治派別,都普遍意識到亞太地區將在本世紀成為更重要的地區,不止對美國,對全世界也是。我們相信每一個國家都是重要的,無論其大小,我們相信大國不應該主宰小國,所有國家都應該遵守相同的規則,美國的盟友必須知道,我們對你們的防務承諾是嚴肅的責任,我們永遠不會動搖,並且美國將繼續在東海、南海等地區航行、飛行和操作,只要國際法允許。

他聲稱,大國不應主宰小國,外媒解讀奧巴馬意有所指。

此外,奧巴馬表示很榮幸能成為第一位美國總統訪問老撾,他宣佈美國將在未來三年,把援助老撾的資金增加一倍至每年9000萬美元,以協助老撾清除越戰後遺留下來的未爆炸彈等問題。奧巴馬表示,美國曾在越戰期間,秘密轟炸老撾,當時在老撾投下的炸彈數量,比二戰時轟炸德國和日本的還要多,造成可怕的後果,至今老撾多地仍有大量未爆炸彈,因此美國有義務幫助老撾。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