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超強颱風「莫蘭蒂」或正面襲擊廈門

2016-09-14
廈門市區不少數樹木被大風刮倒,砸傷車輛廈門市區不少數樹木被大風刮倒,砸傷車輛
廈門市區不少數樹木被大風刮倒,砸傷車輛廈門市區不少數樹木被大風刮倒,砸傷車輛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米南 廈門報道)今年第14號颱風「莫蘭蒂」已演變成超強颱風,可能於15日凌晨在福建廈門至廣東汕頭一帶沿海登陸,預計登陸強度達14-15級(強颱風級)。閩省防汛總指揮部10時啟動防颱風Ⅰ級應急響應。

氣象專家預計,「莫蘭蒂」將成為2016全球最強颱風,也即將成為1949年以來,登陸閩南地區的最強颱風。截至14日上午10時,「莫蘭蒂」的中心已經移動到廈門東南面400餘公里的海面上,正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汕頭到廈門一帶沿海靠近。

目前廈門市濃雲密佈,普遍刮起大風。市區不少行道樹被強風吹歪,甚至出現倒伏現象。當地市民瘋狂搶購水葉菜和礦泉水方便面等救濟物資,不少菜市場和超市14日未到中午即宣佈賣空提前打烊。

由於「莫蘭蒂」用閩南語發音即「沒人在」,不少廈門市民調侃:估計這次颱風會像1999年14號颱風那樣直撲廈門而來,因為鄭成功爺爺(指鼓浪嶼島上的鄭成功雕像)博餅去了,家裡「沒人在」。

1999年,14號颱風正面登陸廈門,造成市區7萬多株樹木折斷或連根拔起,全市95%的戶外廣告牌被毀壞,200多間房屋倒塌,13人死亡、3人失蹤。

受第14號超強颱風「莫蘭蒂」影響,廈門全市14日下午停課半天,輪渡從9月14日17:00起全線停航,廈門航空已取消20個航班,多趟往深圳、廣州的動車、列車今起停售3天;廈門環島路白城,珍珠灣等沿海景區今天上午關閉。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