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鲜洪災致數百人死亡或失蹤 請求越南等9國支援

2016-09-15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朝鮮外務省14日面向亞洲各國駐朝外交使節舉行吹風會,通報鹹鏡北道北部地區洪災的受災情況,呼吁各國支援朝鮮災後重建。

據朝中社14日報道,蒙古、越南、老撾等亞洲9國的駐朝使節出席了吹風會。朝鮮外務省介紹了災區受災情況,呼吁同朝鮮擁有長期友好合作關係的亞洲各國積極協助朝鮮進行災後重建。

各國使節對朝鮮遭受自然災害導致重大人員及財產損失深表同情,表示將盡快向本國政府建議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

另據朝中社14日報道,朝鮮鐵道省對運往災區的物資給予優先保障。僅13日一天就向災區運送水泥、鋼鐵等物資7500餘噸。鐵道省還對各地列車進行靈活調配和指揮,提高運輸效率。

據不完全統計,朝鮮北部地區由於普降暴雨導致洪災,死亡及失蹤人員達數百名,6.8萬餘人無家可歸,2.9萬間房屋受損。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