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以簽380億美元軍援備忘錄 系美史上金額最大

2016-09-15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美國與以色列14日簽署一份總價達到38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備忘錄。這是美國歷史上金額最大的一份對外軍事援助備忘錄。

根據這份備忘錄,美國將從2019財年開始,每年向以色列提供38億美元的軍援資金,直至2028財年結束。白宮14日發佈的情況說明書顯示,這筆軍援資金包括330億美元的對外軍事援助資金以及50億美元的導彈防禦資金。

美國總統奧巴馬14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份軍援備忘錄再次顯示出美國對以色列的安全承諾「毫不動搖」。他說,有了這份備忘錄,以色列可以持續獲得世界上最先進的武器裝備技術,這將確保以色列有能力應對各種威脅。

奧巴馬表示,自以色列建國以來,美國一直是以色列最好的朋友和夥伴。他同時強調,美國繼續支持通過兩國方案解決巴以衝突問題,這是以色列能夠長治久安的唯一途徑。

作為盟友,美國長期向以色列提供資金和武器。兩國定期舉行聯合軍演,並共同開發軍事技術。目前,美國每年向以色列提供31億美元的軍援資金,現有軍援備忘錄將在2018財年結束後到期。

據以色列《國土報》報道,從去年11月起,美以兩國開始就新的軍援備忘錄進行談判,以色列在談判中做出多項讓步。首先,軍援金額低於此前以色列方面提出的450億美元;第二,以色列從2019財年起將不再被允許申請額外的軍援資金;第三,軍援資金必須全部用於購買美國製造的武器裝備。

路透社報道稱,雖然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與奧巴馬在一系列問題上存在分歧,但他依然認為在本屆美國政府任期內達成新的軍援備忘錄是最佳選擇。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