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16件寧夏相關長征檔案史料首次公佈

2016-09-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尚勇 寧夏報道)9月18日,記者從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暨《紅軍長征在寧夏》編研座談會上獲悉,為弘揚偉大的長征精神,寧夏回族自治區檔案局編纂了《紅軍長征在寧夏——檔案史料彙編》一書。該書共50萬字,今年3月已正式交付寧夏人民出版社出版,目前正在出版中。

據瞭解,該書主要收錄了1934年至1936年中國工農紅軍長征與寧夏有關的重要檔案史料300件、歷史圖片56幅。其中,116件檔案史料為首次公佈,占收錄的紅軍長征檔案文獻近50%,反映了紅軍長征在寧夏的革命歷程和這一時期的寧夏在中國革命歷史發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全書由序言、檔案文獻和附錄三大部分組成,檔案文獻包括紅軍長徵文獻、國民黨軍追堵紅軍文獻和有關報刊資料。

據介紹,該書圍繞紅軍長征在寧夏的主題,從保護和開發歷史檔案的角度,系統、全面梳理了反映紅軍長征在寧夏的檔案史料,解決了以往在黨史、革命史中反映紅軍長征歷史的文獻中,對紅軍在寧夏的革命活動記述不詳細、不全面、不系統的問題。該書問世,將成為一部學黨史國史、進行黨性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的好教材。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