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寧夏賀蘭縣遇20年來罕見特大洪水

2016-08-23
賀蘭縣洪水沖毀的房屋賀蘭縣洪水沖毀的房屋
賀蘭縣洪水救援現場賀蘭縣洪水救援現場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尚勇)8月22日,記者從有關部門瞭解到,8月21日19點13分,寧夏賀蘭山沿山突降暴雨,21點多,賀蘭拜寺口溝、宰牛溝、蘇峪口溝、李家大溝、陳家溝、金山林場溝等六條山洪溝道不同程度引發山洪。據瞭解,此次洪水是賀蘭縣近20年來罕見的特大洪水,截至目前,賀蘭縣尚未接到人員傷亡報告。

接到預警信息後,賀蘭縣縣委、政府主要領導及防汛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第一時間到達現場,及時啟動應急預案,積極組織抗洪搶險工作。賀蘭縣防汛辦、洪廣鎮對沿山地勢低窪、存在安全隱患的3000餘名群眾進行緊急轉移。縣公安、交通部門對沿山主要交通幹道進行了封閉。國土、林業部門對沿山採石場、葡萄長廊留守人員進行了逐一排查轉移。縣人武部及洪廣鎮緊急調動民兵應急分隊260餘人投入搶險救援工作,解救圍困人員70餘人。

縣防汛指揮部調運大型機械20餘輛,編織袋、鉛絲、木樁、鐵鍬等搶險物資運抵現場。此外,賀蘭縣還召開了現場辦公會議,就防汛工作再部署,要求各部門全面做好災後排查及統計工作,及時對水毀工程進行修復。截至8月22日6點30分,賀蘭縣各大山洪溝道洪水基本消退,攔洪庫主壩、副壩均未出現險情,縣防汛辦安排人員分組對金山防洪堤及主要洩洪溝道進行分段巡查。

據瞭解,本次洪水造成14座建築物損壞,堤防及洩洪溝決口6處174米,沖毀溝道護坡12處5.28公里,金山陵園圍牆沖塌70米,沖毀葡萄3100畝;防洪溝道淤積嚴重,拜寺口溝被洪水淤平;掩埋渠道200公里,毀壞渠道配套建築物580座;洪廣鎮及金山林場農作物受災面積達1.2萬畝。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