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6寧夏國際友好城市論壇在銀川開幕

2016-09-09
2016寧夏國際友好城市論壇在銀川開幕2016寧夏國際友好城市論壇在銀川開幕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尚勇 銀川報道)9月8日,寧夏國際友好城市論壇在銀川隆重開幕。寧夏自治區代主席鹹輝在開幕式上致辭。羅馬尼亞國家自由黨第一副主席、伊爾福夫省省長馬裡安·彼得拉凱,羅馬尼亞哈爾吉塔省省長博布力·卡薩巴,密克羅尼西亞雅浦州議會議長西奧多·盧頓出席開幕式。

本次論壇的主題是「深化友誼、攜手共贏」,論壇邀請了來自15個國家的地方政府代表團、國際友好組織代表團,就深化友誼、加強合作等內容進行交流,分享國際友城建設經驗。

近年來,寧夏依托中國政府批准的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這一平台,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背景下,不斷加大對外開放力度,不斷拓展與世界各國的友好往來,特別是成功舉辦了3屆中阿經貿論壇和2屆中阿博覽會,走上了充滿生機活力的改革開放之路。國際友好城市是國家間友好交往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寧夏對外開放的重要平台。寧夏將在產能合作、共建園區、共用平台等方面,採取更加積極、更加務實、更加有效的合作措施,讓合作成果轉化為推動發展的強勁動力。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謝元在開幕式上說,全國友協和友城聯合會將一如既往鼓勵和推動中外城市發展友好關係,積極開展各領域的交流,對包括寧夏在內的廣大中西部省區,將進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促進中外地方政府加強交流與合作。

開幕式後,鹹輝等自治區領導與中外來賓興致勃勃地觀看了國際友好城市圖片展。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