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穗滿俄」班列助推中俄貿易增長

2016-09-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記者從廣州海關獲悉,9月9日晚22時許,滿載貨值184萬美元的手機配件、衣服、鞋帽等製品的「穗滿俄」中歐班列將從廣州白雲區的大朗站駛出,廣州始發的「穗滿俄」中歐班列進入常態化運行。「穗滿俄」中歐班列的固定開行,標誌著廣州已搭建「海、陸、空」全方位的絲綢之路航線,在打造「一帶一路」戰略節點城市上又邁出了堅實步伐。

每周穩定開行一列

據廣州大順發國際物流有限公司介紹,目前該公司主要從珠三角地區組織貨源,客戶主要為華為、中興及廣東地區的外貿企業等,出口商品多為通訊設備及配件、衣服鞋帽、日用品等,隨著中歐班列運作的日益順暢,基本能保證一週一列,每列41個集裝箱的規模。下一步,中歐班列還將從俄羅斯進一步擴展到歐洲其他地方,如白俄羅斯、波蘭等國家。

據統計,目前經滿洲裡進出境的中歐班列增至23條,2015年從中國到俄羅斯的進出境貨運班列為604列,5萬餘集裝箱,同比增長31%。今年上半年中俄雙邊

貿易則實現了1.8%的同比增長,對俄出口實現10.0%的同比增長。廣州開行「穗滿俄」中歐班列,貨物將在半個月內從廣州到達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廣貨」走出去的步伐將更加快捷,同時也將有力助推中俄貿易實現增長。

為助力廣州市成為「一帶一路」戰略節點城市,廣州海關將一如既往積極支持中歐班列開行,在量身定制監管實施辦法的基礎上,實行與企業的「點對點」服務,由專員全程指導物流企業進行提前申報;配合班列開行時間,根據企業需求每週派員到現場驗放;同時建立與滿洲裡出境口岸海關的熱線聯繫,提高通關速度。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