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八屆西部文博會西安開幕 「絲綢之路影視橋」工程首展

2016-09-09
第八屆西部文博會開幕當日舉行的「絲綢之路影視文化發展高峰論壇」第八屆西部文博會開幕當日舉行的「絲綢之路影視文化發展高峰論壇」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孫壽山出席「絲綢之路影視文化發展高峰論壇」並致辭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孫壽山出席「絲綢之路影視文化發展高峰論壇」並致辭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國際合作司司長馬黎介紹「絲綢之路影視橋」工程實施情況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國際合作司司長馬黎介紹「絲綢之路影視橋」工程實施情況
「絲綢之路影視橋」工程首次公開對外集中展覽「絲綢之路影視橋」工程首次公開對外集中展覽
寧夏代表團帶來的演出精彩絕倫寧夏代表團帶來的演出精彩絕倫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9月9日,由文化部、國家新聞出版總局和陝西省政府聯合主辦的第八屆西部文博會在西安開幕。本屆文博會不僅吸引了來自俄羅斯、意大利等13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全國14個省份的623家參展商參展,同時還專門設置了「藏羌彝文化產業專區」和「絲綢之路影視橋工程成果展」。特別是「絲綢之路影視橋工程成果展」,這也是 「絲綢之路影視橋」工程自啟動以來,第一次公開對外集中展出。

展會規模創歷屆之最

據介紹,本屆西部文博會以「改革 創新 融合 發展」為主題,展覽面積 55000 平方米,共設有五大展館以及一個連廊。同時還設立藏羌彝文化產業走廊專題展、絲綢之路影視橋工程成果展、2016絲綢之路青年原創藝術設計美學展、「中國風 絲路魂」中國畫邀請展等4大專題展區。本屆展會無論從參會規模還是參展商數量,都遠超往屆,創歷屆之最。

據西安曲江新區王海熙局長介紹,本屆西部文博會將通過會議、展覽、路演、投融資對接等方式,集中展示中國優秀的文化成果和卓越的文化產品,更加突出「文化+」與「互聯網+」互動融合,積極推動中國文化產品走向世界,努力成為中國與國際文化市場對話、合作與交易的重要平台。

中國優秀影視劇推廣至25絲路國家

在第八屆西部文博會開幕當日舉行的「絲綢之路影視文化發展高峰論壇」上,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孫壽山出席論壇並致辭。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國際合作司司長馬黎則表示,自「絲綢之路影視橋」工程實施以來,已經有《北京青年》、《辣媽正傳》、《舌尖上的中國》等近60部中國優秀影視劇作品,被譯配為俄語、阿拉伯語、土耳其語、哈薩克語、印地語、越南語等20種絲路國家語言,推廣到俄羅斯、約旦、土耳其、哈薩克斯坦、印度、越南等25個絲路國家。

據「絲綢之路影視橋工程成果展」現場工作人員介紹,多部國產優秀影視劇在土耳其、埃及、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國家播出後,廣受好評。比如今年2月,阿拉伯語版電視劇《父母愛情》在埃及播出後,收視率達%3.8,觀眾人數超過400萬人,這也為中國影視劇在海外市場培養了一大批觀眾。

西部文博會是經國務院批准,由文化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陝西省人民政府主辦,西部其他十一省、自治區、直轄市協辦的國家級文化產業博覽會。自2005年首屆在昆明舉辦以來,目前已在成都、呼和浩特、西安等地成功舉辦了七屆,成為全國最大規模的文化產業博覽會之一。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