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北故宮將拆除成龍所捐12獸首複製品 成龍回應

2016-09-23

【文匯網訊】中國台灣網報道,台北故宮院長林正儀今天(22日)表示,9月底將移除影星成龍捐贈台北故宮南院的12生肖獸首。對此,成龍經紀人EMMA傍晚傳達 成龍的意見表示,當初捐獸首給台北故宮,是因為台北故宮是一個「尊重文明,保護文化」的單位,若台北故宮對於「尊重文明,保護文化」有不同態度,「那我們 也尊重」。

成龍捐贈給台北故宮南院的12生肖獸首複製品,目前放置在台北故宮南院主建築物外廣場。

EMMA指出,成龍將獸首捐給台北故宮時,想表達的「尊重文明 保護文化」的態度已經完成,「這整件事是一個態度傳達的藝術行為」。

據報道,成龍也曾捐贈一組相同的獸首給新加坡國立亞洲文明博物館。EMMA指出,成龍捐贈獸首,捐給台北故宮和捐給新加坡國立亞洲文明博物館,傳達的 態度是一樣的,就是「尊重文明,保護文化」。「我們捐的不是藝術品或工藝品,而是傳達一個態度。」捐給台北故宮,是因為它是一個「尊重文明,保護文化」的 單位。若台北故宮對於「尊重文明,保護文化」有不同態度,「那我們也尊重」。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