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柯文哲:天崩地裂才會思考是否加入民進黨

2016-09-24

【文匯網訊】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被問及是否加入民進黨時表示,除非天崩地裂或有特別理由,像選舉較方便等,才會思考是否加入,但如果可能,還是會遵守任內不參加政黨諾言。

媒體報道,民進黨籍「立委」姚文智計劃邀准「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參加「河右岸台北論壇」,被解讀為為2018台北市長選舉做準備。

對此,柯文哲表示,「不要想那麼多好不好」,唐鳳本來就是高科技人才,雙方談談話很自然。柯說,民主政治本來就是競爭,往往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不要想外面狀況。

對於是否加入民進黨?柯文哲說,如果可能,還是會遵守上任時所說「在任內不會參加政黨」的諾言,但希望不分黨派在不同議題有不同合作,一起做好市政。

柯文哲表示,「除非天崩地裂或有特別理由,像選舉比較方便等,才會思考是否加入」,但這些都是個人問題,「這個任期,會盡可能遵守自己的諾言」。他說,目前而言,最重要的是解決「世界大學運動會」和「大巨蛋案」,這兩件事沒做好就「三振出局」。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