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泰國芭堤雅度假屋 6台女遭迷劫

2016-09-25

【文匯網訊】22日,6名台灣女子在泰國芭堤雅旅遊入住別墅時,疑遭不明人士以香氣迷暈後洗劫財物,損失7萬餘元泰銖(折合約1.5萬港元),幸未受到身體傷害,據悉該別墅10天內有7次旅客財物被偷,受害女子懷疑是飯店裡有內鬼。台灣刑事局24日證實,被害人已在當地報案,將全力協助6人。

據中通社、中央社、東森新聞報道:受害女子24日接受電話採訪時還餘悸猶存,她們說,6人是透過網路向芭堤雅一家頗有名氣的VIP別墅(VIP Villas Pattaya Palm Oasis Jomtien Beach)訂房,至今回想整個入住過程相當怪異,因為到了這個別墅,櫃檯人員以多種理由表示沒有鑰匙,但可以將行李放入房間,要她們先去逛逛。

沉睡無人察覺 幸無受傷

她們晚上回到房間後,聞到屋內有古怪香味,且電話故障,落地窗無法上鎖。當晚入睡後,隔天一早發現落地窗被開啟,皮夾散落一地,她們清點後發現損失達7萬多泰銖,要求業者協助報案也未獲得回應,經台灣泰國僑聯總會主任陳鴻彰協助,才完成報案。

受害女子表示,在竊賊行竊的過程中6人竟無一人察覺,全部都呈現沉睡狀態,「甚至連平常易驚醒的友人都沉沉入睡,回想起前晚才將包包皮夾都放在床邊,小偷疑似從落地窗闖入,離我們只有不到一步的距離,當時要是醒來的話搞不好就……」

10天7宗旅客財物被偷

陳鴻彰表示,6人疑似被集體下藥後遭竊,事後質問飯店人員,「對方態度強力、傲慢、推卸責任,以重要物品應該要寄放櫃檯保險箱為由拒絕處理,甚至還揚言有警官背景,惡質至極。此外,還有飯店服務人員私下透露,這已經不是第一起竊案,類似事件先前曾發生過多次,懷疑是飯店內鬼作案,現管區警長已成立專案小組全力緝捕嫌犯。」

據悉,該別墅10天內已經有7次旅客財物被偷,泰國警方告訴她們,上月也有人報案指稱在房間內的財物失竊。竊賊鎖定外地遊客下手,而且對週遭環境相當熟悉,質疑是飯店裡有內鬼。

6人證件均未遺失,也未受到身體傷害,台灣駐泰代表處已派人聯繫關懷;6人目前已返回曼谷繼續行程,預計26日返回台灣。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