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小加:未來數星期會全面檢視深港通開通日期

2016-09-28

【文匯網訊】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深港通的準備工作已接近尾聲,未來一兩日會公布細節讓券商做準備,未來數星期會全面檢視開通日期,他希望11月初有機會開通。

李小加又說,港交所一直有措施針對及關注公司利用財技而損害小股東利益,由於北水南下而令更多內地投資者參與本港市場,基於他們對本港市場認識不足,理念亦不同,所以港交所對這方面會有更多關注。

另外,李小加說,香港的新股招股市場傳統上是一個強大的市場,目前市場亦健康發展,尤其吸引到中資公司來港上市,港交所亦會努力吸引更多國際企業。至於香港新股集資市場能否維持全球首位,李小加說,會努力去做,但不是想就可以達到。

他說,第三板是未來的大方向,亦可吸引更多新公司來港上市,但現時仍要待前期的諮詢有結果後才會有公布,而港交所亦應先改良現有問題。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