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慶黃金周深圳口岸將迎逾550萬人次出入境

2016-09-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隨著「十一黃金周」長假臨近,經深圳口岸出境游也開始升溫。28日,記者從皇崗邊檢站和羅湖邊檢站獲悉, 國慶節期間皇崗、福田口岸將迎來出入境旅客達273萬人次,羅湖將迎來逾250萬人次出入境,深圳總關預計全部口岸出入境總人次超550萬。

今年旅遊最旺季「十一黃金周」長假與重陽節相連,據深港節日旅客過境小組預測,國慶假日期間(9月30日至10月10日),預計經皇崗口岸出入境旅客總數逾82萬人次,日均7.5萬人次;經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總數191萬人次,日均17.4萬人次。各類經皇崗口岸出入境車輛近23萬輛次,日均2.1萬輛次。羅湖邊檢站方面預測,出入境單日客流最高峰將出現在10月2日,將達26.6萬人次。

據皇崗邊檢站執勤民警介紹,今年國慶黃金周如果使用「拼年假」或調休的方式,最多能拼出7—10天左右的假期,將掀起內地居民出境游扎堆的熱潮。澳大利亞由於簽證相對便利,團費適中,又正值春暖花開時節,成為長線出境游最火。日本、韓國、泰國、印尼、馬來西亞等延續暑期以來的高人氣,持續領跑熱門榜單。加上內地居民青睞的港澳台游及深圳市民對濟州島、普吉島、馬爾代夫等海島目的地的熱情不減。另外,國慶期間休長假的不僅僅是中國人,在中國工作生活的外國人也享受起了這個悠長假期。這些外籍人士或返回家鄉與家人團聚,口岸出行人流量將達高峰期。

為確保口岸安全、順暢,皇崗、羅湖邊檢站都提前做足準備,節日期間,全體民警放棄輪休,堅守崗位,並採取多項便民舉措,包括密切與香港方面管制站的協調配合;充分發揮「警力疊加聯勤模式」勤務優勢,靈活實施入出境相互支援,最大限度地開足查驗通道,提升用警效能;福田口岸方面,繼新增了14條自助查驗通道投入使用後,近期也加緊對皇崗口岸出入境大廳自助通道進行升級改造和新增,並於國慶假期啟用,滿足旅客通關需求;適時採取分段截流驗放,有效加快高峰期旅客通關速度;客流集中區域和時段增派民警巡邏執勤,加大對口岸限定區域和交通運輸工具的巡查監護和檢查力度,提高見警率、維護口岸秩序。同時,執勤民警竭誠為老、弱、病、殘、孕、童及需扶助人士提供各種貼心、便捷、優質的通關服務,以營造溫馨、和諧、高效、快捷的節日通關環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