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颱風「鲇魚」登陸 廣鐵集團停運往福建方向49趟列車

2016-09-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盧靜怡 廣州報道)第17號颱風「鲇魚」28日登陸福建泉州。颱風過境,給粵東、粵北地區帶來狂風暴雨,廣東15個城市藍色颱風預警,粵東潮州、汕頭、梅州等地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而廣州等珠三角多地則受高溫炙烤,47個市縣掛上黃色森林火險預警,32個市縣發佈高溫預警信號。受颱風影響,廣鐵集團28日停運往福建方向的49趟列車,其中多以深圳北出發的列車。而粵東的揭陽潮汕機場12個航班停飛。

「鲇魚」在福建登陸後向偏西方向移動靠近粵東和粵北。廣東省氣象台表示,從週二夜間起粵東沿海海面和市縣、梅州市風力逐漸加大到7級—10級。韓江、北江上游可能會出現超警戒洪水。在颱風登陸前一天,梅州和潮州在黃昏均出現壯觀的火燒雲的天文現象,天空從黃到紅色不斷變化,異常絢麗。

受「鲇魚」影響,粵東和粵北市縣在28到29日有一次暴雨和大風過程,其中潮州、汕頭、梅州、河源有暴雨到大暴雨,揭陽、汕尾、惠州、韶關陣雨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清遠、珠江三角洲的其餘市縣有中雨局部大雨,粵西市縣陣雨局部大雨。30日,全省降水明顯減弱,大部分市縣陰天間多雲,有陣雨,局部大雨。

廣東省氣象台預計,颱風「鲇魚」正逐漸遠離廣東,將在29日上午將抵達江西南部,減弱為熱帶低壓,珠三角的高溫天氣即將「退燒」。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