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颱風「鲇魚」登陸福建泉州 最大風力12級

2016-09-28

【文匯網訊】今年第17號颱風「鲇魚」今天(28日)4時40分前後以颱風級登陸福建省泉州市惠安縣沿海。預計「鲇魚」給福建大部、浙江東南部、廣東東北部、台灣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帶來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沿海地區有猛烈大風,需注意防範。

據中央氣象台消息,今年第17號颱風「鲇魚」(颱風級)的中心已於今天4時40分前後在福建省泉州市惠安縣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2級(33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75百帕。

「鲇魚」致台灣4人死亡 南鐵251次列車停運

受颱風影響,從昨天0點到20點這20個小時內,台灣的東北部和西南部累積雨量普遍超過150毫米,最大為太平山(1)測站達926毫米。據東南網消息,截至27日20時,台災害應變中心最新數據顯示,「鲇魚」已導致島內4人死亡、268人受傷,近300萬戶停電。

另據新華網福州消息,受今年第17號颱風「鲇魚」影響,南昌鐵路局為確保旅客列車運行的絕對安全,停運9月28日管內始發終到旅客列車251列。

福建浙江廣東台灣局地遭大暴雨 海上大風可達12級

颱風「魚」將給福建、浙江等地帶來強風雨影響。中央氣象台預計,27日20時至28日20時,福建、浙江、廣東東北部、江西東部、安徽東南部、台灣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大部、浙江東南部、廣東東北部、台灣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福建東部、浙江東南部和台灣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40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並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雨強可達80~120毫米。

大風預報:27日20時至28日20時,台灣以東洋面、台灣海峽、東海南部海域和台灣及其沿海、福建沿海、浙江南部沿海將有9~12級大風,台灣以東的部分海面、台灣中部、台灣海峽中部偏東的部分海域的風力有13級,陣風可達14~15級;巴士海峽、南海東北部及廣東東部沿海、浙江北部沿海、杭州灣和長江口區也將有7~8級大風,陣風9~10級。

另外,據許映龍首席介紹,截至9月27日,今年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共有17個颱風生成,比歷史同期19個偏少2個。總體來看,今年颱風生成時間分佈不均,1-6月無颱風生成,7-9月颱風偏多;登陸我國的颱風數與歷史同期持平,登陸地點總體偏南,包括「魚」在內的6個登陸颱風均在福建及其以南沿海登陸。

氣象專家提醒,福建、浙江、廣東、江西、安徽和台灣等地需加強防範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城鄉積澇、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滑坡等次生災害;沿海地區需及時轉移危險地區群眾,並注意防範大風災害。

責任編輯:萊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