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化部抽查200家網游公司

2016-09-28
文化部現場隨機抽取30家網游公司  王文韜攝文化部現場隨機抽取30家網游公司 王文韜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文韜、孫琳 北京報道)日前,文化部部署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等地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隨機抽取執法人員,對隨機抽取產生的北京暢遊時代數碼技術有限公司、蘇州蝸牛數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廣州愛九游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成都觸控科技有限公司等200家網絡遊戲運營單位進行執法檢查。

本次隨機抽查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等地同時開展,總計抽查200家,佔全國主要網絡遊戲運營單位總數的13%。文化部將常態化定期開展網絡遊戲市場隨機抽查,2年內抽查對像基本覆蓋主要網絡遊戲運營單位。

文化部文化市場司副司長劉強表示,本次網絡遊戲市場隨機抽查重點針對以下隨機抽查事項開展:提供含有禁止內容的網絡遊戲產品和服務;網絡遊戲的推廣和宣傳含有禁止內容;上網運營未獲得文化部內容審查批准的進口網絡遊戲;國產網絡遊戲未在上網運營之日起30日內履行備案手續;未要求網絡遊戲用戶使用有效身份證件進行實名註冊並保存用戶註冊信息等。

隨機抽取工作結束後,文化部將組織隨機抽取的執法人員,以隨機抽查事項為重點,對抽中的檢查對像進行「全面體檢」,發現違法違規經營行為,依法依規查處。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