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云南曲靖杀人案19人遇害 嫌疑人被抓獲

2016-09-29
犯罪嫌疑人被抓獲犯罪嫌疑人被抓獲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譚旻煦 雲南報道)29日早7點50分左右,雲南省曲靖市會澤縣待補鎮野馬村發生一起特大惡性案件,19人被殺害,其中最小的僅3歲,嫌疑人於當天下午2點左右在昆明市區被抓獲,嫌疑人楊清培系該村村民,1989年出生。警方已否認事件為恐怖份子作案。

29日中午,一則由會澤縣待補鎮政府出具,加蓋公章的《緊急情況匯報》在網絡流傳。文件顯示,今日上午7點50左右,待補派出所接警稱,野馬村背風灣小組發生人員死亡,經初步核實,當地6戶村民共16人死亡,其中7男6女,另有3人性別不明。隨後,警方確認了上述消息,並表示正在偵辦。

下午14點左右,嫌疑人在昆明被抓獲,隨後由警方提供的被害人名單顯示,此案中共有19人死亡,其中11男8女,有4名未成年人,最小的只有3歲,是名小女孩;60歲(含60歲)以上的有4人,最大的72歲。 遇害的一共是6戶人家,從名單中看到,除一戶姓劉外,其他都姓楊。

作案動機猜測多

案件發生後,網友紛紛指責嫌疑人令發發指的行經的同時,對作案動機進行了諸多猜測。有人猜測,本案作案者為恐怖分子,但這一說法隨後被警方否認。

有媒體報道稱,嫌疑人因為賭博欠債而殺害村中19人,而這19人均與嫌疑人系親戚關係。更有民間傳聞此事與村中分地搬遷有關。但截止記者發稿時,除否認恐怖份子作案外,各種說法和猜測均未得到證實。

目前,公安部已派出由部領導帶隊的專案組前往當地開展案件指導處置工作,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雲南省曲靖市會澤縣待補鎮野馬村距縣城65公里,由於地理位置偏高,海拔2700米,氣候惡劣,經濟十分薄弱,農民收入主要以種植業外出務工為主。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