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成立內地首支男護士志願服務隊

2016-09-29
 深圳市鵬城男護士志願服務分隊成立。 深圳市鵬城男護士志願服務分隊成立。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古寧 深圳報道)中國南丁格爾自願護理服務總隊深圳市鵬城男護士志願服務分隊日前在深圳市人民醫院成立,深圳200多名男護士莊嚴宣誓,這也是全國首支男護士志願護理服務隊。據介紹,鵬城男護士志願服務分隊成立後,他們將利用業餘時間進社區做健康宣教,向大眾普及急救知識和技能,同時開展國家公共衛生、國家災害等志願救援等。目前,深圳有男護士1200多名,占該市總護士的兩成,主要是本科、大專學歷為主。

中國南丁格爾志願護理服務總隊成立於2007年,是中國紅十字會旗下的一個以志願護理服務為特色的組織。2007年,在護理前輩、世界南丁格爾獎獲得者章金媛和司坤範的倡導下,於北京成立全國首個由護理專業人員組成的志願者組織。護理服務總隊的宗旨是宣傳和弘揚南丁格爾博愛、責任、奉獻精神,積極深入社區開展志願護理服務,傳播健康理念,維護人群健康。據介紹,目前內地有324.1萬護士,共有162支護理志願者隊伍,有護士志願者10萬多名。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