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浙江遂昌山體滑坡仍有27人失聯

2016-09-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俞晝 浙江報道)受颱風「鲇魚」影響,9月28日17時28分左右,浙江省麗水市遂昌縣北界鎮蘇村發生山體滑坡災害,記者從蘇村山體滑坡新聞發佈會上瞭解到,此次山體滑坡塌方量40餘萬立方米,20戶房屋被掩埋,17戶房屋進水。截至發稿,3名群眾獲救,10名群眾成功脫險,仍有27名人員失聯,其中1名為轉移群眾的鄉鎮幹部。

據遂昌縣副縣長周瑞琛介紹,9月27日,災害發生前一天,已經轉移15人。災害發生當天,鎮幹部再次前往轉移,在轉移過程中發生了山體滑坡。災害發生後,有10名成功脫險的群眾,目前正在遂昌縣醫院治療,生命體征平穩。連夜轉移附近群眾1460餘人,集中安置村民125人,受災群眾得到妥善安置。

災害發生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國務委員王勇分別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組織搜救,盡最大努力減少傷亡,妥善安置受災群眾。同時,加強監測預警,防止發生次生災害。

目前,堰塞湖排險工作全面展開,重點排除次生災害。共計已投入救援人員超過1200名。

孕婦拉住毛竹獲救

險情發生後,孕婦占女士一家人剛坐下吃晚飯,泥石流就毫不留情地沖走了她的公公婆婆及女兒,她也被泥石流衝入河流中,危急時刻,一旁的林奶奶看到抱著毛竹喊救命的占女士,果斷將她拉到自己身邊,當救援人員趕到時,發現她們已經被泥水流浸泡差不多到脖子。

隨後,占女士與林奶奶被送往遂昌縣人民醫院進行救治,林奶奶情況穩定,而由於占女士在被沖走的過程中抓住一切可以借助的物體得以倖存,左下肢嚴重受傷,並出現先兆流產現象。

29日上午,浙二醫院與遂昌縣人民醫院就占女士的病情進行遠程會診。據浙二醫院重症醫學科李立斌介紹,占女士已經懷孕27周,當時發生了出血,出血量在1000毫升,目前傷口已進行清創處理,生命體征平穩。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