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歐盟駐華使團來川宣講 深化川歐創新創業合作

2016-09-30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9月29日,歐盟駐華使團科技參贊薄思睿、歐洲創新政策專家曼弗雷德·霍瓦特,以及前中國駐奧地利大使館科技參贊葉建忠等一行來到成都高新區,宣講歐盟創新政策,深化川歐兩地在創新創業方面的交流合作。

據悉,是次活動由歐盟駐華使團、歐盟委員會科研總司主辦,歐洲創新政策智囊團特邀專家曼弗雷德•霍瓦特擔任主講嘉賓。曼弗雷德•霍瓦特從歐盟研發與創新政策的演變著眼,系統講解了歐盟RTD框架計劃、里斯本戰略、歐洲2020等內容。「通過瞭解1996歐洲創新行動計劃、2000里斯本戰略——地平線2020的情況後,確信知識與創新是歐洲發展的中堅推動力量。」與會者表示,通過此次學習,他們對歐盟科研框架及創新政策有了深刻認識。

「本次大講堂旨在讓更多企業瞭解歐盟政策,推進成都高新區創新政策與國際接軌。」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說,瞭解歐盟國家最新的創新政策和成功經驗,為成都高新區企業「走出去」提供了導向。

川歐創新合作走向深入

今年4月26日,歐洲排名第一的創業加速器Startupbootcamp(SBC)對外宣佈正式進駐中國成都,與內地首個國家級民營科技企業孵化器天府新谷進行戰略合作,共同開啟SBC中國戰略佈局。今年7月初,成都高新區與享有法國「硅谷」之稱的索菲亞科技園結為「姊妹園區」,雙方在技術創新、經貿、投資等領域開展交流合作。今年11月初,第十一屆歐盟投資貿易科技合作洽談會將在成都高新區召開,雙方以歐洽會為平台,讓「緣份」不斷深化。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區與28個歐盟成員國的60個機構建立了廣泛的合作關係。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