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正式宣佈更換薩德駐地

2016-09-30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9月30日援引韓國媒體30日報道,韓政府宣佈「薩德」反導系統駐地改為星州高爾夫球場。

據韓國媒體此前報道,韓國政府起初宣佈韓美決定把「薩德」部署於慶尚北道星州郡星山炮台,後應星州郡方面的要求,韓美聯合工作組8月選出除星山炮台之外的星州郡內另外3處部署候選地進行考察,分別為星州高爾夫球場、厭俗山和喜鵲山。

據悉,韓美聯合工作組認為星州高爾夫球場是最合適的部署地。

報道稱,星州高爾夫球場距離星州郡政府大樓18公里,海拔680米,比當初公佈的部署地——星山炮台(383米)更高,且附近民宅稀少,電磁輻射危害性相對少,出入口等基礎設施比較完善,面積較星山炮台也更廣,有利於部署。但由於在此處部署「薩德」後,雷達將面向金泉市。因此,金泉市居民的態度將成為決定部署地的變數。

在公佈部署地後,韓國國防部將與星州高爾夫球場的主人——樂天集團就購買地皮展開協商。

責任編輯:鐘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