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甘肅省長林鐸:科技創新推動經濟轉型

2016-09-30
 甘肅省省長林鐸(前中)在蘭州科博會展區視察調研。蘭州傳真 甘肅省省長林鐸(前中)在蘭州科博會展區視察調研。蘭州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石鳴) 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林鐸參觀調研2016年中國蘭州科技成果博覽會時表示,將認真貫徹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和全國科技創新大會精神,始終把科技創新擺在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充分發揮其引領作用,同經濟社會發展緊密結合,圍繞產業轉型升級、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加強政策供給,推動科技與金融、文化、教育的融合發展,為全省經濟轉型升級提供科技支撐。

林鐸表示,十八大提出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科技日益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主驅動力,科技創新和產業發展的相互結合,經濟全球化和信息化的交叉發展,帶來了必須抓住和用好的機遇。抓創新就是抓發展、謀創新就是謀未來,甘肅將充分利用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博會等平台,推動科技與金融、文化、教育的融合,吸引更多創新要素和人才的集聚,推進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產力的轉化,以科技創新推動經濟結構優化和發展動力轉換。

甘肅還將瞄準世界科技前沿,對接經濟社會發展新需求,加強科技成果轉化,以更大的決心在推動產業升級、建設創新平台、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完善金融服務、推進「雙創」活動中出實招、見實效,最大限度吸引用好創新資源,最大限度加強技術引進與合作,為推動全省轉型發展提供強勁動力。

本屆科博會期間,林鐸在蘭州空間技術物理研究所、蘭(州)白(銀)科技創新改革試驗區孵化中心、甘肅省建材科研設計院等展區詳細查看瞭解相關領域研發進展和設備自主研製情況,聽取原創成果、科技創新和產業升級情況介紹。在上海張江示範區管委會組織的園區企業參展平台,林鐸興致勃勃地觀看了高科技展品,對於上海張江示範區組織園區企業與蘭白科技創新改革試驗區合作對接、跨地區聯動發展,提升自主創新能力和創新驅動發展水平的方式給予了充分肯定。

15位外賓出席本屆科博會,參加了駐華大使、科技參贊「科技絲路——蘭州行」主題活動,探討「一帶一路」科技合作新願景,張江高新區、濱海高新區、西部城市代表團和甘肅省內13個市州首次組團參展,300餘家企業展示的1021項科技成果突出了蘭(州)白(銀)科技創新改革試驗區的建設特色。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