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麗水遂昌山體滑坡仍有22人失聯

2016-09-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俞晝)記者30日下午從遂昌蘇村山體滑坡第二次新聞發佈會上瞭解到,距離災害發生已過去近45個小時,救援工作仍在徹夜進行,截至9月30日13時30分,27名失聯人員中已搜救出5人,確認無生命跡象,仍有22人失聯。

遂昌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胡剛表示,受連續降雨影響,為防止次生災害,目前已轉移附近群眾1460人,集中安置143人,救援物資全面供給到位。省、市、縣、鎮四級醫療衛生機構迅速開啟傷者救治綠色通道,現場派駐醫療救援隊142人,13輛救護車隨時待命。10名傷者在醫院第一時間得到救治,其中1人已傷癒出院,1名孕婦轉診浙醫二院,其餘8人生命體征平穩。

救援黃金72小時現已過半,包括駐浙部隊、武警部隊、消防部隊、民兵預備役部隊等,以及公安、水利、國土、電力、通訊、建設、交通、鄉鎮、村等各方投入力量4000多人,生命探測儀43台、無人機4架、大型機械及專業救援車輛180餘台、海事衛星電話6部、邊坡監測儀2台,按照「時間就是生命」的要求,合理調度人力物力資源,爭分奪秒搜救失聯人員。

此外,在新聞發佈會現場,胡剛也通報了目前救災存在的三個問題,分別是受通行條件限制,搶險救災的各類要素難以及時到位。其次是受連續降雨影響,嚴防次生災害形勢嚴峻。第三是受地域條件制約,搶險力量難以有效施展。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