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潮州原市長盧淳傑涉受賄罪被立案調查

2016-10-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在被紀委帶走近4個月後,潮州市原副市長盧淳傑正式被檢方立案偵查。8日,廣東省人民檢察院發佈消息稱,日前,深圳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對廣東省潮州市原市委副書記、市長盧淳傑(正廳級)以涉嫌受賄犯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目前,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記者了解到,2014年8月,廣東省委組織部發佈省管幹部任前公示通告,盧淳傑擬任潮州市委副書記、提名為潮州市市長候選人。值得關注的是,這是一個多月來廣東省委組織部第二次提名該市市長候選人。第一次提名公示是在當年的7月11日,珠江電影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黃曉東擬任潮州市委副書記、提名為潮州市市長候選人。然而,在任前公示期間,廣東省委組織部收到反映黃曉東不宜擔任市長的有關情況。有消息稱,其參與了彼時剛剛落馬的萬慶良在私人會所組織的飯局。

2015年2月,盧淳傑獲任潮州市委副書記、市長。然而,接替黃曉東執掌潮州市府的盧淳傑在2年後突然被紀檢部門帶走調查。

資料顯示,盧淳傑是廣東普寧市人,1968年2月生,學歷黨校研究生,工商管理碩士,助教,1990年7月參加工作以來,曾任汕頭市教育局局長助理,汕頭市教育局黨委副書記,共青團汕頭市委書記,中共汕頭市委副秘書長,中共南澳縣委書記、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潮州市政府副市長,潮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潮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等職。2014年8月後,盧淳傑任中共潮州市委副書記,市政府代理市長、黨組書記,2015年2月後,任中共潮州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市長、黨組書記。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