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水扁欲出席「雙十」活動被駁 蔡英文方面回應

2016-10-10
陳水扁。台灣「中央社」資料圖陳水扁。台灣「中央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日前申請出席台當局「雙十慶典」,台中監獄認為陳水扁病情仍屬複雜,現場尚無法提供完善特殊醫療與照顧環境,加上現場變量多,已超出治療的必要範圍,所以駁回申請。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黃重諺回應,「尊重主管機關決定」。

台中監獄9日收到台「法務部矯正署」函轉「雙十慶典籌備委員會」的評估資料,並召開第二次的審核評估會議,審查委員綜合各項情節,駁回陳水扁的申請。

台中監獄指出,公開性活動,現場變量多,已超出治療的必要範圍,故礙難同意其申請。

台中監獄也重申,陳水扁須確實遵守其去年1月5日簽具保證書之應行注意事項及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監獄副典獄長林順斌指出,若陳水扁仍出席「雙十」活動,將依「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處理。

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黃重諺回應,「尊重主管機關決定」。

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表示,「理由不充分,無法接受」,但也說「只能無奈尊重」。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