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雙十慶典」蔡英文再重申對兩岸「承諾不變、善意不變」

2016-10-10
蔡英文在「雙十慶典」上發表演講。蔡英文在「雙十慶典」上發表演講。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10月10日是蔡英文上任台灣地區領導人後首場「雙十慶典」,今年慶典主題是「台灣有你真好」。慶典於10日早晨10點開始,蔡英文以「堅定向前,讓台灣因改革而偉大」為主題發表「國慶」演說。

在演講中,蔡英文除了談及其團隊的「施政主軸與台灣發展藍圖」,也談到了台灣在國際參與上的努力與成果,重申在520就職演說時所強調的會以「憲法」、「兩岸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來處理兩岸關係,並維持雙方的溝通。同時表示,其當局會尊重1992年兩岸兩會會談的歷史事實,呼籲大陸與台灣共同珍惜1992年以來,20多年來雙方交流的成果。

在兩岸關係方面,蔡英文再次強調「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不會在壓力下屈服,也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希望大陸理性面對兩岸關係,推動更多建設性的交流對話。

台灣前領導人馬英九、前副領導人吳敦義、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台北市長柯文哲均出席「雙十慶典」。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