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央社院建院60周年 習近平致賀信

2016-10-14
中央社院教學樓進門處,毛澤東題寫的「為人民服務」掛在牆上。 中央社院教學樓進門處,毛澤東題寫的「為人民服務」掛在牆上。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趙一存 北京報道)中央社會主義學院建院(簡稱「中央社院」)60周年慶祝大會14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並致辭。習近平表示,60年來,中央社院在培養同中國共產黨親密合作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等統一戰線代表人士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為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制度、鞏固和壯大愛國統一戰線作出了重要貢獻。

他在賀信中強調,中央社院作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統一戰線性質的高等政治學院,作為中國幹部教育培訓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要繼承和發揚優良傳統,堅持「社院姓社」,突出政治培訓,強化政治共識,不斷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斷鞏固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努力把學院建設成為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聯合黨校、統一戰線人才教育培養主陣地。

俞正聲在講話中指出,中央社院建院60年來,始終堅持正確辦學方向,突出統戰特色,按照多出成果、多出人才的要求,形成了以培訓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代表人士為主體,覆蓋民族宗教界、新的社會階層、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和統戰幹部的分級分類培訓格局;構建了以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為主題,以政治素養、基礎理論、統戰政策、法律知識、能力培養為主要內容的教學佈局;豐富了以重點學科為引領,基礎學科、特色學科等多元發展的學科體系;牢固樹立了「愛國、團結、民主、求實」的良好學風,培養了一大批同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德、親密合作的高素質黨外代表人士,為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鞏固和壯大愛國統一戰線作出了重要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在會上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院長嚴雋琪,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齊續春分別緻辭。

中央社會主義學院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統一戰線性質的政治學院,是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的聯合黨校,是黨和國家幹部教育培訓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黨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訓工作中發揮主渠道、主陣地的重要作用。學院創建於1956年10月,毛澤東定名「社會主義學院」,周恩來親自籌辦成立,鄧小平題寫「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院名。據統計,截至2016年10月,學院共舉辦各類班次1500餘期,培訓學員8萬餘人次。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